98-2-5//記事簿// 蝴蝶之舞錦.....玫瑰景天....月兔耳.....子持蓮華....黑王子.....石蓮.....虹之玉.....尖玉露....白兔耳....播種嚕~^_^~....多肉植物--蝴蝶之舞錦......葉緣刻痕上各長出一小芽......各有5小芽.....有長大喔~^_^~.....而且小芽粉粉嫩嫩的.....長的超可愛.....我有些小小建議.....若大家想孵的話....酒店工作可以選擇葉緣比較多的葉片......這樣長出的小芽才會更多呢......有興趣的人快來嘗試看看吧......而這盆蝴蝶之舞錦.....卻在我不注意的情況下......偷偷的各冒出了好長的根唷@@".....這代表著什麼意義呢???......該換盆重新扦插的意思嗎???..... 多肉植物--玫瑰景天......當初本想說舖上白色小石子會好看一些些......但花蓮民宿反而不方便.....根本看不見小肉肉的成長情形Q"Q.....真是多此一舉....暈~.~....幸好我用剪刀的尖頭部份去翻動小石子.....才發現~~~原來真的有長出小小的玫瑰景天呢.....而且....居然是``葉插``先長出來呢....這結果真的還蠻令我驚訝.....前後陸陸續續....有3葉片都有發根的跡象都放入同一盆裡.....目前只有其中一株有小型辦公室長出小小玫瑰景天.....真的是越來越期待了.....呵呵.....多肉植物--月兔耳......在我看來.....我覺得長的還蠻快的.......2月1日發現長出鬚根並放置於土面上.....經過4天.....2月5日鬚根變長並且已往土裡鑽.....也許這個階段總是成長的比較快速.....但我真的還是很期待它能快快長大呢......幫``子持蓮華``澆個水.....沒網路行銷想到晶瑩剔透的小水珠卻一動也不動.......覺得好玩~~也覺得很漂亮......順便讓大家一同欣賞....呵呵.....多肉植物--黑王子.......長出超多鬚根的.....而且小肉肉也有長大的跡象唷......不過~~也是同樣的問題= = .....討厭的小石子.....因為舖上了小石子....鬚根即使變長許多....卻依然尚未往土裡紮根.....只好趕緊挖個買房子小地方將小石子先移開....再將小肉肉放上去.....快點長大吧.....多肉植物--石蓮......呵呵~~~~開花嚕.....開心開心.......雖然花朵尚未完全綻放.....但我喜悅的心情已經先在我心底綻放.....而且還有好幾朵的花苞也正迫不及待要綻放了吧.....我~~還有我爹地媽咪.....都是第一次親眼看見石蓮的花呢......多肉植物--虹之房屋買賣玉.......小肉肉也長出來了ㄝ......呵呵.....不過看這小肉肉的大小.....我想應該長出來好幾天了....看來這幾天我真的太散漫了....都忽略了它們沒啥注意.....幸好它們夠努力.....呵呵.....多肉植物--尖玉露......這小東西前一陣子就被我發現了......之前我一直以為它是新芽.....不過~~~現在我改變想法嚕......我覺得呢訂做禮服.....它應該是花苞唷!?.....我猜的啦....呵呵.....若真的是花苞.....真的很期待它所開出來的花.....上網還沒查到資料.....這樣也好~~~帶著期待與好奇的心情....反而更讓我愉悅.....多肉植物--白兔耳......雖然從買回來到現在.....似乎都沒啥長大.....不過中間倒是長出了新葉子.....而且每隔一段時間觀察一下.....就能新成屋感覺的到它長大不少呢...... 另外呢.......我又播種嚕~^_^~.......春天的氣息已慢慢的來臨......所以我也該好好的努力一翻.....這次我播種......```綠色長盆種植--大波斯奏鳴曲((混合色))```.....```圓形深盆種植--超甜玉米```.....```藍色長盆種植--鳳仙花((混合色))```.....今年我改變了以往的種植態度.....決定大量商務中心的播種......往年~~~總是小心翼翼的播種.....也是想要節省一點啦......但每次種植到最後.....總是只有1~3株的命運.....其實真的有點悶......而且都感受不到``數大就是美``.....所以我就將種子隨意灑播嚕.....呵呵.....不過種植玉米還是一樣啦....一盆各2顆....總共播種了14顆.....接下來~~~就看它們願意不願意在我家綻長灘島放美麗嚕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27guro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